[:en]PROGRAM[:] [:Tw]課程架構[:]


第一階段: 數位設計軟體整合課程

(7/21-22)

 

Digital Workflow Reference for 2018

 

Hybrid[In]Formation工作營將會於7/21-22假日開始兩天16小時密集的軟體訓練,課程重點將以參數化設計(Grasshopper)、程序演算法編寫(Processing )及 網格建模(Maya )三套軟體整合應用進行設計發展與探索,老師將會為參與學員帶來獨特的程序演算法運用說明,更以相關實務國際案例說明可應用範疇及其優缺點、複雜幾何生成處理時的優化思維等等。課程首先將透過一系列程序編寫的基礎教學,讓學員學習如何編寫具智能互動的multi-agent system,再以參數化設計手法進行幾何優化處理和資訊過濾,並透過如MAYA先進網格模型調整的方式進行更精準的設計修正及細節加工;此課程將由Zaha Hadid事務所主導設計師親自教學,除了帶給學員們最創新的軟體應用,課程將分不同單元進行,部分單元更將由擅長不同應用的老師進行解說如材料整合、模具架構構成、單元組織等幾何處理和設計構成技術,此階段的課程主要在培養學員對數位工具的認識並介紹跨軟體平台的整合應用模式,為學員打下在後續課程中對於實務構築、材料、結構及設計思考等整合應用的基礎,我們期望在密集的訓練,學員能有全方位對數位技術應用的初步了解,並能進一步去思考高複雜度設計和製造。

 
 
 
 
Image
Image
Image

第二階段: 設計與構築實驗 (7/23-25)

 

 

Design and Make Research Reference for 2018

 

工作營第二階段將著重於數位設計及相關空間應用、建構等探索,目標是將第一階段課程所編寫出的軟體程序結合學員對空間的思考進行一系列的設計與建構系統研究。課程老師在此階段將會提供事先發展的演算法與程序給學員作為參考範例,並與學員一同思考設計的在地性、社會、建築、科技應用等相關議題,這階段的設計發展將會以分組進行,除了在設計思考及發展的共同討論外,不同組別將會被分配到對於媒材、建構細節、演算法運用、及設計表現等不同設計項目進行分組深入發展,在這個階段結束前,我們期望學員在老師的協助下於此階段結束前發展出一可有效執行建構的空間系統,我們將會於此階段結束前進行一微型評圖,並讓各組學員有機會互相交流及做最後設計定案前的共同激盪。

 

Image
Image
Image

第三階段: 1:1實務構築 (7/26 -7/28)

 

 

DEZACT past events

 

工作營最後的階段將著重於1:1的構築及空間使用、反饋,學員們將透過數位設計及製造等技術的結合,以複合式建構法將數位設計的精準裁切與實際材料、組裝過程所產生的自然誤差等參數化,進行一系列的構築實驗。我們希望進一步檢視討論數位模擬與高複雜的數位設計在當今科技輔助過程中常造成的失真或過度工業化的結果,學員們也將透過一系列探索非可控制的因子及可控制、可調整的數位進行另新的反思。我們期望設計能在地化,以在地媒材的限制結合新形態空間設計進行探索屬於台灣新的複合設計樣貌及跨領域整合的可能性;學員們在空間搭建完畢後將親自使用體驗;學員們不僅在此階段獲得設計實體化、團隊合作、分工、機具操作、材料應用、數位製造等實務構築經驗,學員們也將在最後以進行簡報將學習心得進行分享。我們也將請到一位神秘嘉賓來為我們進行演講為整個工作營畫下一完美句點。 8天 (7/21-28)高密集的數位設計與構築課程強調數位與實作並重,老師將以國際實務案例、演講、整合性軟體與數位製造整合等跨領域應用議題進行深入淺出的教學,學員將會透過建築設計之空間概念、實驗性技術、複合數位製造與多元媒材等對於現狀的批判性和想像力思考並重新定義未來空間之設計與其價值!

 

Image
Image
Image